iivv你真的不当人啊

第二章: 集一 初见,新篇章的开始(二)

他把仪器往周边晃了晃,最后锁定了一棵开满了灿烂桃花的树下,他蹙眉走向树下,不时摸着胸口深呼吸,心道这次声波也太恶心人了。

  拨开草丛,俨然见到一块类似工作牌的外壳,表面崭新如初的白,就像刚掉落在这一般,背面还有菱形的凹槽,整体看起来像是某公司专有的,但并未标识。

  他捡起牌子,正反两面都仔细端详了一遍,观察完毕后甚至起身环顾四周,确定除了他再无其他人后又感觉哪里不对,“刚掉的可以理解,但为什么是干的?”

  他在出发前顺便看了这里的天气,四点钟有一场小雨,五点半结束,如果是防水或者气温高也不至于干的一滴不剩。

  他又遇见了一个奇怪的问题。

  将牌壳收入特制的收纳箱后,他深呼吸了一口,脸上的凝重也散去了不少,随即迈开脚步,朝另一座山进发。

  下山的路蜿蜒曲折,花草养眼,风带着桃花瓣与夕阳迷人的光辉共舞,花竹池不禁哼起了小时候妈妈教的小曲,一路清唱,就像为植物的舞蹈伴奏,同春风共鸣。

  “唱得不错。”

  这时,一阵懒散却悦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猛的转头警惕周围的风吹草动,只觉得下一秒指不定从哪个草丛蹦出来吓他一大跳。

  但没等他反应过来,另一座山头忽然开始剧烈的颤抖起来,山头如雨后春笋般凸出来,剧烈震动的地面使得花竹池重心不稳往山下倒去。

  就在他准备好接受冲击的刹那,一道强光突然出现,照的他睁不开双眼,护在身前的双手似是被谁拉住了,他见状正要利用拉他的手来平衡自己,不想这人居然没有站稳的意思,而是带着他一块倒下,奈何睁不开眼,他只好保持着应急动作下落。

  没多久,揽着自己肩膀的力度消失了,伴随而来的是暗下去的光和无奈的话语,“睁眼看看,我那么像坏人吗?生怕我摔傻你吗?”

          花竹池定定的站在星辰中,从未停止对周围环境的侦查,微微亮眼的辰星和闪闪律动的彗星在周边流连,恒星不时泄露彩色的光泽,远处的星云也染上不同各异的颜色。

  缀着两个凤眼灯泡的人在花竹池面前晃了晃手,“别看了,这里是我特制的空间,很安全的,”说着指了指他手上的收纳箱,自信道,“你想打败外面正在作恶的怪兽吗?”

  花竹池转头打量了对方上下,发现他与小时候那个巨人一模一样,微微起的蹙眉头拧的更紧,甚至还有些莫名的火气,“我只是一名科研人员,不适合干这种打打杀杀的事情。”

  “不不不,根据我这么多年的观察,你的武功熟练度是武社里有名的存在,况且这方圆十里只有你拿到了融合器,难道你要眼睁睁的看着那赛刚破坏城市吗?”

  说到破坏城市,花竹池的吗眉头忽的松了些,他打开收纳箱,忐忑的拿出工作牌,随后抬头道,“这工作牌怎么使?”

  他没再见到那个人的身影,而是见一群微光汇聚而成了带着翅膀的菱形,外观精致巧妙,就像展翅高飞的雏鸟,他似乎懂了点什么,于是拿在手上,摁下中间的菱形。

  一声清亮的声响起,花竹池心里暗自乐呵挺容易的。

  “不错,然后放在工作牌的凹槽中。”

  那声音又出现了,花竹池照着他的说法放进凹槽,两个菱形刚好契合途中他没忍住笑了起来:“我还第一次见融合器居然是工作牌的来着。”

  “当然是保证外观平常,不让人怀疑啦,”花竹池听他道完,准备再按一遍来着,做后被对方打断,“喂,要举高一点,然后大声喊我的名字,我才能感受到你的呼换,我们才能融合战斗!”

  花竹池试着举高头顶,心道:有点夸张了,不会是想满足自己的小爱好吧。

         “那你叫什么名字?菱?”举完他才想起来没问对方名字,人类起的名对他来说属实有点敷衍,怎么光靠胸前的菱形计时器就来定义他是谁呢。

  “我怎么会叫这种名字呢?”对方像是被逗乐般,随后清了清嗓子,开始郑重的介绍自己,“我是一名强大善良的宇宙旅者,名字叫……叫什么来着?”

  结果他绞尽脑汁都没想出来他究竟叫什么。

  “居然不记得自己是谁?”花竹池不禁皱起眉头,然后端详了一会工作牌,“要不你就叫幕森吧,我在旁晚的桃林中见到的这工作牌。”

  “喂,不要起的这么敷衍啊,虽然说他们起的那什么菱超人我很不乐意,但你这名字完全是由工作牌起的,这不合适吧?”对方不悦的声音在他听来却像是小时候对妈妈撒泼的态度,他忍不住就憋乐,更让那声音激动起来,“这有什么好笑的,当务之急是先把那怪兽赛刚打败!”

  “行行行,其实叫慕桃也不错的……”花竹池小声嘟囔,随后重新举过头顶,正准备大喊,他却突然问了个问题,“你是奥特曼吧?听宇宙朋友们说他们是保卫者,而且你挺像他们的。”

  “额……应该是吧,我记得好像是。”

  花竹池咂咂嘴,坏了连自己什么物种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最后,花竹池如幕森的愿大声且有气势的喊出了专有台词:

  “携手未来,奏鸣征程!幕森——奥特曼!”

  怪兽笨重的爬起来,朝天空发出凄厉的嘶吼,一个身穿科研服的身影停在山顶,远远地望着怪兽发射让周边物体消失的光线,腰上的剑正要出鞘,却见一道道强光乍现,蓝白色中飞出一个巨大的人影,标准的侧身踹将怪兽踹到在地。

         那巨人落地后震起了大面积的尘土,一刻后,他起身做出了准备揍人的标准姿势,的战吼年轻有力,似是宣告世间,他就是最终的强者。

  山顶上,青年的神色缓和了凝重,并没有让剑出鞘,而是缓缓后退,隐进山林之中。

  “我,巨大化了吗?”花竹池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和身子,银、红、蓝三色在身上流淌,画出灵动的线条,一股莫名兴奋的劲止不住的涌流在心尖,他抬头面对与自己身高相当的类海洋生物的怪兽,忍不住想试试用这个身体来格斗是种什么体验。

  很快,双方进入状态,幕森率先朝他进发,怪兽见状伸出钳子却被他打偏,下一秒就是少林拳的常规打击法,招招都使了力,最后由升龙拳和侧身踢失去平衡,最后扫堂腿放倒,起手准备施展法术攻击。

  花竹池按照记忆中以前见过的绝招来摆姿势,随后竖直的手臂迸发出强大耀眼的光线,他重心下移才克制了后坐力。

  眼前怪兽也不甘示弱的发射光线迎接幕森,双方面前爆发出惹眼的闪光和强力的气流,最终幕森收手后退几步,见赛刚把他的光线带去了异时空,并且完好无损的站在原地,朝他迸发几道光线。

  “刚才摸了摸底,看来是个不简单的对手,”花竹池见状迅速躲开,见砸在山上的光将桃树带走一时觉得很可惜也很愤怒,幕森则补充道,“这个怪兽好像被人操控一般,你试着把目标转移到它胸前的蓝色计时器?”

  花竹池应声点头,开始第一次靠近。

  他不确定这样的身形能不能施展轻巧的身法,但试了过后发现完全可以,凌波微步可以助他靠近却不会被对方碰到丝毫,但当他一拳定好位的刹那,赛刚的钳子刚好钳住他的腕,最终喷射出光线让他难受,最后被迫倒在一边,暗自叫唤这也太痛了。

  “臂力这么大吗?”花竹池不可思议的摇摇头,重新振作后手中汇聚一道强光,最后化为银光熠熠的长枪,摆弄了一会最后准备好战斗的姿势。

           赛刚似是嗅到了危险,选择警惕行事,这正好让幕森耍了刷枪法,在它面前回旋三次,最后看准时机突刺而去,被钳子制止。

  “没想到你这么爱玩冷兵器?还有啊别玩脱了,否则受伤的是你自己!”幕森不乐意的声音响起,玩的正欢的花竹池听后又笑嘻嘻起来。

  “好久没玩了,肯定要温故而知新,”他又回身耍了几把,抢的两段皆在他手上,做了个突刺的假动作后接上侧身踢,再甩了一个半圆的弧,刚好刮蹭掉那计时器的外壳,怪兽嘶吼的声异常大,他才自信道,“你看,中华武功博大精深,你要是感兴趣肯定要学学。”

  幕森见了果然态度转变了不少,“……行,我考虑考虑。”

  怪兽见状感觉到了不妙,于是发射出光线让幕森转移方位,自己则连连后退,退到建筑群的附近。

  幕森见状连忙腾空越过赛刚落在建筑群的边缘,赛刚却刚好发射光线朝他发射,对方虽是来的及施展出屏障阻挡,但奈何没有站好,盾被打的支离破碎,冲击力迫使他退至郊外公园的边缘。

  飞扬的尘土环绕在周边,受惊的人群纷纷再三远离,一阵飞机的轰鸣声由远至近,地底的震动也逐渐剧烈,花竹池开始庆幸,救兵来了。

  他开始耍起长枪对准赛刚,往前冲的那一刻准备假动作让赛刚上当,殊不知背面被战机射出的灼烧射线和泰坦巨藤的纠缠袭击,跟前又是一钳子卡住脖子,把他扔到一边,简直就是以一打三,毫无公平可言。

  飞机呼啸着经过他面前,幕森一手持着枪切断巨藤,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它,尽管发出的声飞机没听懂,但确实远离了他,好像在重新审视这个巨人。

  插曲结束,幕森随时警惕着赛刚以及其他有可能威胁到他安全的东西,发现泰坦植物不只是缠着他的脚,也缠着赛刚的腿,他趁此机会甩了一击打在对方颅顶,听到那沉闷的声音后幕森点点头,“好头。”

        “看来不能再拖了,”花竹池深呼吸几口,眸中的光掺杂了点杀意,“虽然不知道实战部为什么突然发病打我,但闹剧就到这吧,马上送你归乡!”

  说完他召唤了特定的空间,束缚住了飞机和泰坦的行动,手划过长枪的枪头,一抹强光在那端汇聚,逐渐形成白色的烈焰状环绕在周边,他朝赛刚绕了几个大圈,口中喊着尽兴的台词,“绝唱·风兮!”

  强大的气流带着地上的尘土和花瓣往怪兽飞去,怪兽不出所料的被夹带着光刃的风吹得难受,幕森乘胜追击用枪尾敲击头部致使晕眩,而后他带动整把枪绕开钳子限制它的动作,最后一击直直的戳进他胸口,蓝色的光破碎消失,怪兽也由此停止了运行。

  夕阳的余晖照遍山野和巨人的侧脸,两抹巨大的影子屹立在火色下,竟显得庞博与柔和。

  他将枪按常规形式收在身后,最后化为光尘消散,把视线缓缓移到城市群中。

  “为什么不彻底消灭他?”幕森提出了疑问。

  “没那么简单,”花竹池回答,神色变得凝重,“这是生物武器,有人操控它才会复活,而且还有可能是研究所里的人,不然打架怎么这么笨,我要带回去研究研究。”

  飞机和泰坦植物拜托了束缚开始撤退,幕森也终于能放下紧张的心来好好观赏这高处看到的落日美景。

  巨人抬头,纵身往盛放着赤光的夕阳飞去,年轻的战吼响彻云霄,良久才回到了之前的宁静。

  花竹池快步跑到山下想看看车有没有事,果然不出所料,除了周边覆上的尘土,并没有很严重的损伤,开到洗车店洗洗就行了。

  “伏井出队员,振动波的情况我有新发现,”花竹池在汽修店旁的角落对着手表投影出的映像道,“只不过,我希望你能帮帮我。”

           花竹池关上通讯,低头看了看工作牌和手上的卡套,微微戏谑的笑起来,“我应不应该把你交给上面呢?”

  “不要交!”幕森几乎是抢着答,“我从沉睡中醒来还没有见识这世界的美好呢,怎么能就这么被当研究对象?”

  花竹池瞬间被逗乐,“那行,虽然不知道你说话别人能不能听到,但在我忙的时候不要打搅我,否则我哪天冲昏头脑,咱就再也见不到了。”

  这句威胁幕森虽是答应了,但他不能保证之后的生活他能老老实实的。

  回到研究所后已是晚上八点了,花竹池想着今明两天都放假就想着趁此机会在研究所研究一下卡套,制服已经换成白大褂,工作牌换了新,就放在胸部的口袋处,整体没有什么新的变化,但很显然他的心情大好。

  还没进大门口,就见前台处就占了不少人,花竹池在不远处好奇的踮起脚尖看了看,发现那站在中央的二人是他时常在电视上见过的名人,姬疏闻和高桥苍!

  姬疏闻交谈间透着仪式性的礼仪,双眼无意间瞟到了花竹池,又是惊喜又是温和的笑了起来,“我们这才刚到,您就来了,花先生。”

  “姬先生莫不是叫错了,应该叫上田先生。”高桥苍也看见了他,向他友好的笑了笑。

  人群都像凑热闹般回头看向花竹池,自觉的给他让路,有些甚至将他推在姬疏闻跟前,这让他的笑容变得逐渐僵硬,以至于被约到专门的谈话室,他才缓过来这二位大人物亲自找他跳槽的现实。

  “很抱歉如此唐突的找到您,”姬疏闻放了两杯茶水在他面前,与高桥苍并肩座在花竹池对面,温和且悠然的笑道,“我们都有邀请您去我们旗下的研究所研究的意向,不知您对此是否感兴趣?”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