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vv你真的不当人啊

集二·选择,常规的考验(二)

他仅云淡风轻的瞟了一眼就把视线挪向花竹池,“接下来的陆上测试二十一天,前七天的水位一厘米,后十四天无水处理。”

  “这么严格了?”花竹池面露难色,他直起身子,接过手册,忐忑的看着埋在细沙里的库恩,“希望你能坚强的活下来吧。”

  伏井出晞进更衣间准备换上防护服,偶然瞥见挂钩上的工作牌,他稍稍端详了一瞬,最后打开门叫花竹池取走。

  实验室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双方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自己的工作,伏井出晞在尝试把谦晖元素融进新的受精卵,花竹池用电脑播放他新编辑的振动波,看看库恩会有什么反应。

  一声低沉的嗡嗡声响起,花竹池好奇的转头拿起手机,蔚蓝的大海壁纸上推出了不少信息,其中包括关于姬疏闻的新闻。

  姬疏闻成立了在腾达研究所日本支部,许多人慕名而来抢着应聘?

  花竹池无奈的叹息,“这就是名人的影响力吗?”

  小鱼这时也用头敲了敲玻璃板,花竹池注意到它,把手机摆在它前面,不知道他看不看得懂。

  接下来的三个多小时都可以用安静来形容。

  刚汇报完工作的花竹池稍稍伸展了下懒腰,转头发现伏井出晞早不在实验室里,他起身跟库恩说再见后走出实验室,一路上经过电梯、办公区和茶水间,其中有他见森川跌跌撞撞的碰了自己的肩,卡套掉了下来。

  他不想计较多少。

  等到该做的事都完成后,也就到了十二点半。他在想要不要下馆子就行了,毕竟接下来他还要完成额外的任务。

  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先生,确定要召唤两只怪兽吗?”

  身穿西装的男人始终都看着远处的大楼,手中的核桃被他盘的咔咔响,却掩盖不了他笑面下的阴戾,“当然,算是常规的训练了。”

  

  姬疏闻带着口罩悠然的在大街上散步,下一秒就被突如其来的尖叫声和地震打乱了接下来怎么把花竹池挖到手思绪。

  “什么情况?”

  他恼火的跑到高处面向正在破坏城市的两头怪兽,一时感叹这国家遭到这么多破坏却依然坚强的存在着。

  

  “幕森,你对地球的食物感兴趣吗?”花竹池驾着小车在路上行驶,他的目标是中华街的美食,“果然还是妈妈家的饮食好,有肉有菜有汤。”

  他没得到回应。

  到了中华街的大门,富有浓郁中国风的牌楼缀在大路的上方,花竹池驾车穿过,在路上缓缓的移动,时而看看那家饭店他没去过,时而要注意车速和人群的流动,以免发生事故。

  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人群都表现出人心惶惶的神色,他们纷纷往高处看,议论着它们有多么的大,多么的可怕,有些人甚至跑的比他的车还快,这让他不免起了好奇心。

  找了个地方停车,他跑到公园的空地远远的观望三个巨物互相伤害的场面,其中一个巨人竟与幕森有几分相似。

  他再度眯眼仔细望,发现坍塌的楼是他工作的研究所,想到库恩还在里面,他迅速摁响之前幕森给的胸章,然后缀在卡套上,最后高举大喊,“携手未来,奏鸣征程!幕森——奥特曼!”

  两巨怪一巨人仍然在打的火烈,花竹池却把站姿站僵了都没有任何反应。

  “什么情况?”花竹池把两个道具分开,重新摁响胸章,重新放在卡套中,最后重新高举大喊,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他飞速回忆之前的种种事况的细节,伏井出晞递给他卡套,受伤的森川把卡套撞在地这两幕最有可能,前辈如果对那卡套感兴趣,可以直白的说借去,而森川竟负伤出现在研究所内,这很反常。

  所以卡套究竟哪去了?

  

  “……抱歉主人,我没能把赛刚带走。”男人的脸上流淌着黑血和淤青,手正捂着起伏的胸口跪在地上,俨然就像刚从战场上回来的逃兵。

  “主人?”身穿白大褂的人缓缓转身,眼底只剩刺骨的冷酷,“原来你还记得我是你的主人。”

  “伏井出先生,他擅自操控赛刚也是为了能够能早日回到您身边,这样的下人实在难得,”暗处突然走来一位斯文的制服男,他低头瞥了眼跪着的人,转头笑盈盈的左手扶右胸,微微三十度前倾,“初次见面,我是铃木良限。”

  “花竹池的发小?不,”伏井出晞平视着对方,眼神中藏着想弑人的刀子,“用替身来讲话未免肤浅,何不亲自见面来谈谈?”

  “阁下说笑了,大人忙于其他琐事,抽不出空来会面,”良限端正身姿,双眼刚好瞟见桌子上的仪器和洁白的卡套,“还好,在我预料之内,身为前辈的你,也会对突然出现的东西感兴趣。”

  说到这个工作卡牌,伏井出晞对周遭突如其来的低气压充满了戒备,“你也对这个感兴趣吗?”

  区区替代品就能挥发如此压力,但是看对面的态度,他或许能避则避,可是他生平谁敢这样威胁他。

  “我们能共享……”没等他说出口,对方就取走了卡套,他不得不拦截对方的行为,双方莫名散发着火药味,森川捂着伤势后退在一边,直勾勾的看着面前看似竭尽全力却又像试探的格斗。

  在一声声响亮有力的对搏后,良限快到能听出破空声的掌停在展开的手肘前,对他眯着眉眼,对方抬眼怒视了他一瞬就偏开手臂的角度,期间竟擦出比室内冷灯还要渗人的银色光泽。

  双方同时退一步,伏井出晞早已把长剑的锋芒对准良限,而对方只是向他展示手上的东西,笑眯眯的化为黑雾消失在原地,他也有想追上去的想法,但想到碰上这么个极端的角色,心想着将来不会再见到才好。

  于是他幽冷的把实现转移到森川身上,“身为下属,违逆主子,当诛。”

  “轰隆”的巨声伴随着剧烈的地震而来,地面早已不是水平的,而是逐渐往侧面塌,他顿时有种到失重的感觉袭来,再转到其他方向时,森川早已没了踪影。

  他失望的叹了口气,挥手召唤了光芒,也消失在建筑楼的室内。

  

  “嘿!”

  花竹池正在思索之前的蛛丝马迹,却听到身后传来良限的呼声,“接着!”

  “什么?”他转身抬手握住卡套,感觉到一股微妙的感觉袭至全身,于是马不停蹄的扫了眼微笑的良限,摁响胸针,进行融合变身。

  

  巨人飞行的身影在城市上方划过,幕森早就准备好侧身踢往大眼睛上踹,对方倒地后他完美的降落在城市的大路上,周边的尘埃也开始沸腾,喧嚣起来。

  “终于来了,”原本挡住眼Q发射光弹的巨人也终于能撤下盾,趁机给贝蒙斯坦来一击手斩。

  斩罢,他转身跑到幕森身边准备拍了下他的肩“刚才干嘛去了?”

  “啊?你认识我?”幕森疑惑的看了他一眼,随后上下打量了这位红色与金色交辉的战士,“不过,你是谁?”

  “我是腾达,”自称腾达的战士上前将刚起身的贝蒙斯坦再次打晕,提起来扔到了刚才的路窟窿上,看起来傲气十足,“来自中国!”

  “原来是中国的前辈。”幕森替他挡住眼Q的攻击,转手握住光化成的长枪突刺大眼睛的正中央,耀眼的火花在枪尖迸发,可怪兽仅仅是后退倒地,眼睛完好无损。

  “前辈?”腾达把贝蒙斯坦扔到眼Q身上,侧身好奇的打量了眼耍枪的幕森,才恍然的点点头,“原来光也能继承,那么我便接受了,后辈!”

  两个怪兽重新站起来,朝天空发出响耳的的吼声,打断了两位巨人的初次交流。

  “打断别人讲话是不礼貌的行为,你看看别的宇宙人或怪兽,哪像你们这样放肆的?”腾达恼火的对两个发光的怪兽指指点点,这倒是让花竹池感到一股浓郁的中国家长味,幕森也在吐槽这家长总是说他不喜欢的话。

  二者见它们融在了一起,正想着能不能打断合体,于是便极有默契的合力发射出光线,在光线射到那个体身上时,光和能量瞬间被吸收掉,显出外貌的是能源吸收器官,他们皆为之疑惑的做出防备式动作。

  果不其然,那怪物身后就是一个大眼睛,所有吸收的能量都呈放射状飞往城市和他们,腾达率先召唤屏障罩在城市上空,眼看自己头上将要冒出火花,身旁的人也伸出手创造出一个半透明的盾挡在他们上方。

  腾达说了声谢谢,等到攻击停止,他夺去幕森身边的长枪抛射出去,在城市上空越过一道标准的弧线,刚好扎在那吸收器官的口中。

           幕森当时有一点疑惑,但当他看到后背飞出来的数只箭时,他及时的交叉双臂抵挡,耳边凌乱的破空声令他领悟到一点什么。

  “看到了吗?那眼睛是输出器官,”腾达一一操控火球击破,指着怪兽道,“我们不仅要警惕被吸进去,还要找准机会两边下手。”

  幕森点点头,本想纵身跃起飞到高空,却被从地底钻出来的巨藤缠住,他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用力的摔在地上,四面的尘埃喧嚣,地面撞出一个巨大的凹陷。

  “……混蛋!”幕森遭受如此创伤还是第一次,但得到进化后的爬山虎完全没有让他逃走的意思,又迅速生长出几十米的巨腾缠住他的四肢,限制了他的行动,怪兽见状朝他发射出不少光弹,使他的身上绽开滚滚的浓烟。

  “这藤蔓不是日本培养的新品种吗?为什么攻击我们?”腾达也被缠住双腿,他还来得及用光束解开幕森身上的藤,但脖子处的藤缠的他呼吸困难。

  “这植物没有自我意识,给它什么指令它就做,”幕森挣脱束缚后立即释放光线解开腾达脖子处的纠缠,他飞升高空,停在怪兽的身后,挥手斩断追上来的巨藤,“如果不是实战部眼睛有问题,那就是其他人操控的。”

  腾达飞速退到另一边,与天上的幕森达成共识,展开双手蓄力,金色的光线在周围环绕,最后一发不可收拾的释放。

  而后者则稍微侧身,一手握紧拳头对准怪物的眼睛,另一首向后拉,隐隐的微光汇聚成拉开的弓与箭,在强大的气流下同时发射出去。

  两道刺眼的光向怪物进击,怪兽感到极度的痛苦,发出嘶声力竭的吼叫,大眼珠在颤抖,吸收能量的器官在膨胀,整个身体开始变形,最后伴随着巨大的爆炸散落四处。

  阳光依旧是那么的明媚,腾达飞到幕森的身边,一同朝着蓝天飞行,化作两颗一闪即过的星星。

  

  满是烟尘的坍塌物中,小鱼还在水滩中不停的挣扎,淡淡的血溶于水中,它无法扭动身子,阳光的光线也照得它异常感受,直到它的上方出现了一个笑盈盈的男人,“你就是库恩吧?”

  良限蹲下身,小鱼朝他射出亮眼的光线,前者讥讽地笑了笑,用手轻松挡住了射线,随后将它放进浴缸里,“不要生气哦,你想见你的主人吗?”

  库恩听不清,它负着伤,更无法逃,面对这陌生人也不知如何是好。

  见小鱼安静下来,良限就像欣赏一幅画一样看着它,直到黑雾彻底吞噬他,笑声才隐隐消失。

  研究所已经被破坏的面目全非,废墟之外拉起来警戒线,明显不让进去。

  花竹池几乎是狂奔向研究所的,他穿着大气赶到人群身后,见前方废墟下飞来幕森的身影,他抱着期待看着后者,可后者摇了摇头,“我只看见了一滩水,并没有找到库恩。”

  “什么?”花竹池瞪大双眼,这比之前上班遇上的事都要噩耗,“你真的仔细搜查了吗?可能,它在某个角落呢?”

  幕森摇摇头,“抱歉,我确实没看到。”

  “怎么了?”身后出现熟悉的声音,花竹池犹豫了一瞬,于是转头看见跑来的高桥苍,“你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在研究室吗?”

  “巨鲲计划的试验品还在研究所里,”花竹池见他还提着几个袋子,但这无法转移他的沉痛,“我可能找不到它了……”

  高桥苍的脸色沉下来,他抬头望了眼议论纷纷的人群和赶来疏散的警员,随即拍了拍花竹池的肩,“你保存了关于这计划的数据吗?”

  “有,怎么了?”花竹池抬眼疑惑的看着他,下一秒就恍然,“对了,方案我跟家里的电脑同步备份了!”

  听完高桥苍释怀的笑,“你可以暂时在我的研究所上班,这个方案你可以继续做。”

  “真的?”花竹池像是看到了希望一般看着他,竟无视了身边幕森为难的叫唤,“那,如果我不能胜任……”

  “你可以的,”高桥苍把袋子递给他,“听说你经常不按时吃饭,这样的习惯就不太足以胜任我研究所的科研人员。”

  

  身后到来的姬疏闻直直的盯着远去的背影,眉眼压的极其低,“可恶,敢在我之前挖。”

  就此,事件到此为止。

  花竹池咬着包子转头扫了眼废墟,随即沉默不语的转过头,不知思索着什么事情。

  有些事情不止表面上的光鲜,也不止旁观者所闻的清晰。

  待续

评论(5)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